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复制传统民俗罩上文明屏风 重庆一酒店开设露天裸浴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被誉为巴渝民俗一绝的东泉露天裸浴场——一个传承了上千年的回归自然的独特景观,几年前被“轰隆隆”的推土机推掉了。不过,前天在东泉新开业的一家高档温泉酒店,重新复制出了罩上了文明“屏风”的露天裸浴池,但游客和当地村民对此褒贬不一。

  当地村民称,目前这个露天裸浴池,60多元的一张门票把他们挡在了门外。

  东泉一老人告诉记者,在镇上的五布河两岸边原有两处非常简易的露天温泉池,上千年来当地男女习惯了不花一分钱裸浴,有时洗浴的男女间还彼此开上几句打荤插素的玩笑,毫无拘泥羞涩之态和偏见之心,形成了一种淳朴的生活习俗。但现在这样的情景一去不复返了。

  当天,几名从主城区来到该温泉酒店的游客说,以前作为游客很难像当地村民一样参与裸浴,现在在用屏风隔起来的露天泡池里,可以和自己的爱人或同性朋友在此赤条条地回归大自然,其乐无穷、浪漫无比。

  该温泉酒店的有关人士说,这里复制的露天裸浴池,主要是让都市人来体验感受这里的裸浴民风,其前提条件是文明和杜绝“黄色”,为重庆的温泉文化开创出一条新路。

  \(吴国富董茜\)

  ■新闻链接

  彭水森林裸浴仍然没有启动

  日前,记者从彭水县林业部门得到证实,前两个月曾经被众多媒体报道的彭水茂云山森林公园林中建设重庆首个森林裸浴场,目前尚未经过有关部门批准,也未启动。

  据介绍,森林裸浴是上世纪80年代兴起于美国内华达州的一种休闲方式,休闲者赤身裸体沐浴林中阳光。当时拟建的森林裸浴场设在1万亩冷杉林里,初步规划面积为5000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