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锦州市社科界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2 锦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超、赵桂梅报道:初冬的严寒掩盖不了热烈的气氛,全市200多名社科界代表聚集一堂的隆重场面为代表们带来了丝丝暖意。昨天,锦州市社会科学界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召开,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褚光宇、张绍文、王铁成、李玉霞、刘伟、王伟国、张佐仁、李东、宋宝寅、杨赞众、迟克举,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沈立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王玉华同志代表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所作的《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锦州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和《锦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社科联委员会。大会表彰了2001-2005年度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标兵学会和学会工作者标兵。

  大会充分肯定了锦州市社科联第五届委员会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五年来,市社科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和“双百”方针,紧紧依靠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紧密联系大专院校、党校及科研单位,团结和组织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针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在学术研讨、课题研究、人才培训、社科普及、成果评选、学会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较好地发挥了“桥梁纽带、组织协调、咨询服务、参谋助手”作用,为繁荣社会科学,服务我市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发展我市社会科学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繁荣和发展社会科学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坚持“三贴近”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哲学社会科学支持锦州老工业基地振兴、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和队伍建设三大工程。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符合社会科学发展规律的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学科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的社会科学理论研究格局;建设一支素质高、作风正、结构合理的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培养一批在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社会科学专家;推出一批水平高、影响大的社会科学精品力作;力争综合科研实力达到全省先进水平,一些重要学科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迟克举致开幕词,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沈立和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王铁成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立足锦州、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紧紧围绕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事业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取得了一批优秀成果,有力地支持了我市的三个文明建设。同时他对全市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研究党的重要思想理论,为构建和谐锦州提供智力支持;二要深入研究锦州发展方略,为振兴锦州服务;三要充分研究锦州兴业环境,促进对外开放;四要深入研究锦州人文精神,树立锦州时代新形象。他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落实党的哲学和社会科学有关政策,倍加关爱哲学、社会科学专业人才,注重哲学、社会科学团体的班子建设和资金投入,为繁荣哲学和社会科学事业创造良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