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她走了她留下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津任勇通讯员管大尉)昨日,77岁的孤老户刘淑兰老人成功捐献眼角膜,从而实现其毕生夙愿。这是本市农村人群中捐献角膜第一人。

  刘淑兰老人一生无儿无女,多年来一直靠政府救济生活,年老后在津南区民政局的帮助下住进当地养老院。送医送药、嘘寒问暖,政府点点滴滴的关爱,各界方方面面的帮助,温暖着老人的心,让她的晚年生活充满了幸福快乐。为回报社会,老人决定身后捐献角膜
,以帮助需要它重见光明的人。今年3月,她签下角膜捐献申请书,进行司法公证后,与市眼科医院办理了捐献手续。昨日,她虽因心、肾衰竭走完了人生旅程,但却将“光明”永远留在了世间。

  据天津眼库主任邱德来介绍,目前本市约有10余万只眼睛等待角膜移植治疗,因此,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角膜捐献队伍,使更多的角膜病致盲者得以重见光明。

  角膜捐献程序

  1、捐献者生前必须自愿无偿捐献,并征得所有直系亲属的同意;2、捐献者生前应亲自或委托家属到天津眼库领取“天津市公民生前志愿捐献遗体眼球申请登记表”,并亲自或委托家属将填写完毕的登记表和本人遗嘱拿到公证处公证,并将公证书和登记表各一份送交天津眼库;3、捐献者一旦故去,为了保证遗体角膜的新鲜、完整,其协议执行人要立即通知市眼科医院或天津眼库商定接受遗体眼球的时间和地点。天津眼库捐献咨询电话:27313336转830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