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市长戴相龙主持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第58次常务会议。市长戴相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编制好全市“十一五”和滨海新区发展规划,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全面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等出席会议。

  戴相龙指出,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五”计划、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特别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十一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深刻理解和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的发展目标;深刻理解和高标准完成“十一五”时期主要任务,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戴相龙说,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特别强调,协调区域经济发展,对于加快现代化建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提出要“继续发挥经济特区、上海浦东新区的作用,推进天津滨海新区等条件较好地区的开发开放,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从而进一步明确了滨海新区在统筹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把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列为实施全国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把推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饱含着几代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饱含着几届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心血与汗水,是党和国家新一届领导集体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新阶段的宏伟目标作出的又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开发开放滨海新区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推进新区建设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地搞好滨海新区的规划和建设,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市人民寄予我们的厚望。

  戴相龙要求,要认真学习和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视察滨海新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新区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功能定位,确定好新区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要着眼于加快实现新区定位,增强综合实力;注重科技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着眼提升新区五大功能,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注重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社会全面进步,实现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加快生态环境建设,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要完成好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发展金融商贸和休闲旅游等服务业、统筹城乡经济发展等“十一五”期间新区开发建设的6项重点任务。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政策,合理规划新区的空间和产业布局,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产业区、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滨海化工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海港物流区、临空产业区、海滨休闲旅游区等7个主要功能区。

  戴相龙最后强调,把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布局,这是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最大历史机遇。“十一五”时期又是我市落实“三步走”战略的关键时期。我们能不能抓住抓好这一重大的历史性机遇,实现天津及滨海新区更大发展,是对市政府执政能力的考验。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战略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以“一天不耽误、一天顶两天”的工作效率,高标准地做好各项工作。要集中力量抓紧编制我市“十一五”发展规划;对照年初政府工作报告,完成好年内的各项工作;尽快准备好明年的工作,以更高标准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讨论了《天津市农药管理条例》,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讨论通过了《天津市重大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稽查办法(草案)》和《天津市专利保护办法》等政府规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