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三女生家门口被割颈身亡 警方称或为预谋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清晨,一名大三女生在她居住的朝阳区水碓子社区3号楼2单元一层楼道口遇害。警方称,死者致命的原因是被人用利器割断了脖子上的动脉。

  该楼三层的一名男住户说,他早上7点半下楼时,突然吃惊地看到了一幕惨象:一名穿粉红色上衣的女孩躺在地上,脖子裂开,鲜血不断流出,身体还在轻微地发抖。当时地面上还有一部手机和一个背包。

  记者8点赶到现场时,警方证实女子因失血过多身亡。案发的一层楼道里没有开灯,显得特别昏暗,尸体被布袋包裹着,布袋表面血迹斑斑。上午10点,尸体被殡仪车运走。11点半,警方离开现场。

  据邻居介绍,死者姓赵,现年20岁,正在读大三,住在该楼的三层。据邻居转述,死者的母亲曾哭着说,早晨7点左右,她女儿跟往常一样,背起背包,边发手机短信边开门出去。没想到这竟是女儿留给母亲的最后一个背影。

  “小姑娘平常为人很谦和、有礼貌,而且长得也很漂亮。”邻居十分遗憾地说。

  小区环卫工人说,早上7点左右,有一个送报纸的人曾出现在3号楼2单元的楼道里,放完报纸后骑车匆匆离去。最先发现死者的是一名老太太,也是她报的警。

  水碓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该楼有不少外地人租住,成分比较复杂。死者是一家三口人中的独生女,他们今年夏天才住进该楼。

  事发后,团结湖派出所、朝阳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先后介入调查。现场的民警说,事发的楼道光线很暗,凶手似乎很熟悉这里的地形,也清楚死者出行的准确时间,极有可能是有预谋地躲在楼梯口,等死者下楼时在背后用利器行凶。

  而邻居却说,最近楼道里频丢自行车,凶手也可能是在偷车时被死者发现,情急之下杀人灭口。

  警方仍在调查此案。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