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洛杉矶引轰动 老美穿中国服饰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名扬中外的女子十二乐坊一行30日到达洛杉矶进行公演再次引发轰动,许多美国观众兴致勃勃前来观赏。女子十二乐坊的副总经理孙毅刚表示,中国民乐在美国各地相当受欢迎,有助于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理解和交流。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女子十二乐坊一行是30日下午从拉斯维加斯来到洛杉矶,在洛杉矶就演出一场,慕名而来的老美观众兴致勃勃从远道而来,一些对中国有特别情结的
老美们穿著中国的传统服装,到剧场为女子十二乐坊喝彩加油,从她们的演奏中欣赏到中国民乐的独特风采。一对穿著大红中装的老美夫妇说,他们是生在中国,对中国有特别的感情,“今天是来听家乡的音乐。”

  女子十二乐坊是第二次访问美国,也是第二次到洛杉矶进行公演,在去年访问洛公演时,曾引起轰动,许多希望亲眼目睹女子十二乐坊风采的观众到处打听,希望买到入场券,可谓是一票难求。

  孙毅刚在演出前接受访问时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观众喜欢中国的民乐,他们对中国的民乐理解也在逐渐加深,女子十二乐坊带来的正是他们能够接受和欣赏曲目。

  他说,女子十二乐坊是10月2日离开北京,先到美国东部地区演出,30日到达洛杉矶,在洛杉矶进行一场公演之后,31日就到夏威夷演出。在美国将近一个多月的巡回公演中,一共演出了18场,几乎场场爆满,每次演奏都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响。

  这次来美国演出的女子十二乐坊一行,为方便到各地演出,特意租用了两辆大型客车,演出完了就出发到另一个地点,从美东一路演到美西,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都是在大客车中度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