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步村楼梯扼颈劫案3匪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何韵 胡敏)一位年轻妈妈傍晚回公婆家看望儿子,走到楼梯转角处,突然遭到尾随而上的3名歹徒扼颈抢劫。凶残的歹徒勒住她的脖子将其拉倒在地,并抓住其头部残忍地撞击地面,而后抢劫手提包仓皇逃离现场。受害人身受重伤,送医院救治无效身亡。案发后6天,白云区警方成功破获该案,3名劫匪落网。

  10月23日傍晚,何某前往同德围上步村新南一路1巷3号楼的公婆家看望儿子。18时30分许,她打电话给公婆家说很快就到了。可是直到20时许,仍未见她到家,公公、婆婆及小叔子颜先生很着急,打电话给何某,但其手机关机!

  颜先生连忙下楼寻找,刚走到四楼与五楼之间的楼梯转角处,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只见何某昏倒在地,头部还流着血,身上财物被洗劫一空。

  何某被送往陆军总医院急诊科救治,由于头部遭重击致颅脑损伤,于26日不治身亡。

  居民楼里发生如此恶性案件,周围街坊激愤之余无不惶恐。白云区警方高度重视,区公安分局领导亲自挂帅,专案组连夜展开侦查,办案民警不分昼夜地奔波在事发辖区的每一条大街小巷排查。

  10月26日,3名无业人员李×春、滕×、高×炎被警方锁定。为避免打草惊蛇,将疑犯一网打尽,办案民警耐心地等待最佳抓捕时机。

  10月28日下午,李×春、滕×、高×炎3人出现在白云区陈田村一无牌发廊里。办案民警乔装打扮后迅速冲入发廊,当即将3名疑犯控制,面对如突如其来的民警,嫌疑人惊慌失措,未及反应就已束手就擒。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春(29岁,贵州人)、滕×(23岁,湖南人)、高×炎(24岁,湖北人)供认了整个作案经过:事发当晚,3人商量弄点钱花,经过预谋,从黄石街江夏村窜至同德街物色作案对象,在上步村兴安超市旁见到女事主何某肩上挎包,于是3人尾随至新南一路1巷3号楼,在四楼至五楼的楼梯转角处突施抢劫,由高×炎负责望风,李×春从背后将事主扼颈拉倒并抓住其头部残忍撞击地面,导致事主昏迷,由滕×抢劫事主挎包(内有手机1台、少量现金)后仓皇逃离现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