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0每周治安提示:提防假冒银行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杨承舜 通讯员 龚宣)“这里是中国××银行,你的银行卡卡号已被人复制或盗用消费,请尽快打以下电话联系确认。”近来,有不少市民收到此类短信,信以为真者都无一例外地被冒充的银行客服人员骗走存款。广州警方为此提醒市民,要明辨短信真伪,谨防诈骗。

  据介绍,不久前广州警方经过周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手机短信进行诈骗的团
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洪某等5人,缴获作案工具手机信息发射器及电脑各2台、1辆小客车以及一大批银行卡、存折。洪某等人供认,他们为了赚快钱,通过不法途径弄来两台手机信息发射器,雇了几名工仔,大量向外界发送手机短信,诱骗事主上钩,随后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骗取事主钱财。

  据分析,该些诈骗短信多是以几大发卡银行或银联的名义发送的,称持卡人的卡号因泄露被复制、盗用或正在被人冒用消费等,要求持卡人尽快打指定电话联系确认。一旦有持卡人拨打短信中所留的电话,对方便自称是银行客户服务人员,并用看似专业的用语,要求持卡人到ATM上进行一些修改号码的操作,从而诱骗持卡人将自己卡上的钱转入诈骗分子事先准备好的银行卡中,诈骗分子随即将款取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识别各类信息的真伪,不可随意相信手机短信里提供的咨询电话。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