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云区法院打响年终清案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审判人员每月人均结案不低于15件

  新快报讯(记者 梁健中 吴茵 通讯员 陆丹)每逢年末,各个法院面临积案多、难以审结的压力,白云区法院在今年第四季度提出“奋战三个月,清案逾六千”的总目标,各审判庭领导立下清案“军令状”,要求审判人员每月人均结案不低于15件。

  据悉,目前该法院各审判庭领导都已立下“军令状”,11月底之前将2004年以前所立的案件全部审结,年底前将今年上半年所立案件基本结清,2005年应结的案件不能带到2006年,并优先办结涉弱势群体、金融债权等案件。

  清案工作中加强了对各合议庭清理案件的督导和检查,强调审前程序改革,防止快中出乱,忙中出错;对虚报、瞒报案件或捏造延期理由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了解,10月份该院办结各类案件2057件,同比增长了37.04%,为年末清案工作开了个好头。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