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惟觉相信大陆游客将带给台湾旅游等业无穷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云林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黄少华)台湾中台禅寺开山方丈惟觉大师相信开放大陆游客来台旅游,将给台湾的旅游界、旅馆餐饮业,乃至交通,带来无穷尽的生机。他表示,两岸民众来往旅游,可以增加两岸的交流和民情。

  大陆赴台旅游考察团昨晚拜访位于南投埔里的中台禅寺。惟觉大师在欢迎茶会上说,经济上讲商机,佛法上讲生机,众生欢喜。

  他表示,大陆有四川峨眉山、山西五台山、安徽九华山、浙江普陀山四大名山,也是四大佛教胜地,现在已变成旅游胜地,一举数得。他认为,从建设来说,宗教对于这个世界有很大的正面贡献。像大陆的布达拉宫从唐朝开始一直建设到清朝,布达拉宫是宗教胜地,也是观光旅游胜地。

  惟觉表示,人类除了物质生活,还要精神生活。物质生活起一种刺激作用,间中会产生烦恼。旅游可化解这种烦恼。而两岸民众来往旅游,也可以增加两岸的交流和民情。走万里路,读万卷书。旅游也可以增加知识。佛法里也有这个道理。修行有静态也有动态,人的生活也有静态也有动态。动静调适,人类精神一定会欢喜、喜悦。

  考察团团长、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邵琪伟称赞惟觉大和尚心系台湾的民众,台湾的经济发展。并钦佩他对旅游业有全面高深的认知。

  邵琪伟说,旅游与宗教有许多关联。历史上很多有名的宗教场所,都会对保护自然和环境作出积极的贡献,为游客旅游留下了风水宝地。而游客到了象中台禅寺这样新的宗教建筑,也可以感受到许多文化和艺术的享受。将来,大陆民众实现来台旅游,相信会有相当多的游客来中台禅寺旅游、上香,大陆游客也会带来对台湾人民的祝福。

  他衷心祝福台湾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福中台禅寺香火兴旺。

  占地三十余公顷的中台禅寺是台湾最大的单座高科技宗教建筑,有一百四十八米高,融合中西方建築文化特色,巍峨耸立,颇为壯观。一九九二年着手筹建,历经三年规划、七年动工兴建,于二00一年九月一日正式落成开光启用。整体工程由住持惟觉大和尚亲自领导,,由其弟子、台湾著名建筑师李祖原居士设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