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地铁迪斯尼线乘客旺 乘车只为感受迪园气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49 华夏经纬网

  

香港地铁迪斯尼线乘客旺乘车只为感受迪园气氛图

  迪斯尼地铁线乘客比预期多,新增乘客为另类铁路观光客。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入场人数虽然并不如预计般踊跃,但地铁迪斯尼线乘客却远多于预算三四成,究其原因,每日均有一大批旅行团乘搭该段
铁路,全部为乘车感受乐园气氛兼拍照留念的游客。

  香港迪斯尼线通车后一个多月以来,乘客数字稳占一万三千多人次,比原先估计的一万人次还多;另外,乘客挤拥时间也不是如地铁最初估计集中在乐园开门及关门的时段,反而是平均地每个时段都有乘客进出车站。

  地铁发言人表示,游览迪斯尼乐园人士比预期少,理应迪斯尼线的载客量也因而下降,但根据该公司统计,迪斯尼线的载客量仍维持于先前预计的每日万多人次水平,发言人估计,这是由于地铁的市场占有率比预期的三成为多,游客选择乘坐地铁到迪斯尼而不使用其它交通工具。

  经地铁分析后,发现当迪斯尼线启用后,不少接待外国游客的旅行团以乘搭该线为一项行程,主要是让游客感受迪斯尼乐园的气氛,但不会进入乐园,游客会在迪斯尼线列车上拍照留念,乘一程不足够更可以来回数次。

  香港旅游业议会董耀中称,知道业内有安排游客游览迪斯尼线的情况,他认为迪斯尼线吸引旅客的原因是由于迪斯尼乐园的票价及消费昂贵,一般家庭未必能够负担,但他们又欲一睹迪斯尼乐园的景致,而若乘地铁迪斯尼线,则既可欣赏车厢设计,又可于迪斯尼乐园外观看烟花表演,感受迪斯尼的气氛,故吸引不少香港家庭及游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