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杂技节公益联欢演出火爆省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50 河北日报

  本报10月31日讯(记者翟楠楠、张艳红)无需门票,没有围墙,甚至革除了一切繁琐的演出程序,有的只是喧天的锣鼓、精彩的杂技节目和一张张热情而快乐的笑脸———今天上午10时,第十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公益联欢演出在省会文化广场“开锣”,吸引了数千省会市民前来观看。记者了解到,这是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举办以来的首场免费公益演出。

  为体现杂技节的群众性和亲民、悦民、乐民特色,杂技节组委会和石家庄市政府联合推出了这台“特别”的演出,安排了部分国内外优秀参赛(参演)节目,到广场与群众联欢。送杂技艺术到普通市民身边,旨在让更多群众能够近距离观看精彩的杂技节目,感受杂技魅力,共庆杂技节十届盛典。

  表演在石家庄市歌舞团的大型舞蹈、狮舞《盛世欢歌》中开场。紧接着,精彩的杂技节目悉数登场:瑞士演员手中,中国传统的空竹被抖出了另一番风味,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中国台湾艺术家带来的《踢踏舞手技》,最受小朋友的喜爱;加纳艺术家的《杂技造型》、西班牙艺术家的《力与美》都令观众惊叹;得知俄罗斯的柔术表演《苏醒后的蛇》的演员还都只是十来岁的孩子,观众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少了专业表演场馆里灯光、烟火的烘托,节目显得不那么“精致”,但表演者与观众之间,却因此拉近了距离,一方倾力演出,一方专注欣赏,彼此间那种默契的交流,令整场演出更加和谐、动人。

  表演结束后,杂技节组委会和石家庄市政府还代表省会市民,向参演的中外杂技表演艺术家赠送了代表友谊的中国传统工艺品内画鼻烟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