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贫计划”作陷阱 “骗子学校”瞄准来年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51 河北日报

  新华社兰州10月31日电(孙亚斐)兰州市安宁区某厂矿中学的一名家长近日收到了一封“深圳市文化教育促进会”寄来的信,信中称该协会配合“扶贫一帮一”计划,选择了兰州市部分学生作为扶贫对象并提供种种优厚待遇,但要求学生将其有关资料告之他们。经公安部门调查发现,这是一个为明年中、高考时给学生发假“录取通知书”而设的骗局。

  深圳市教育局的一名林姓工作人员说,他们以前曾接到过类似的反映,通过他们的
调查发现,有人假借“一帮一”活动套取外地初三和高三年级学生的详细资料,准备在明年中考和高考时,向这些学生发送假“录取通知书”,以进一步骗取钱财。他们了解过,广东省、深圳市民政部门从未批准建立“深圳市文化教育促进会”这样的机构。

  收到这封信的家长告诉记者,现在还不知道兰州有多少学校毕业班的学生收到了这封信。“如果有人上当,一个班就是40人,非常令人担心。”他忧虑地说。

  这类鱼目混珠的“骗子学校”把学生和家长列为“唐僧肉”,利用的正是家长对孩子学业的操心和父母对孩子的爱心。教育和公安部门提醒学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不要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