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筹钱吸毒闯入高校狂盗六台“笔记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石英杰汪洋通讯员张僧来)为了筹集吸毒费用,保定王某连续闯入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的教师公寓,盗窃6台笔记本电脑和4800多元现金。日前,王某被保定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9月底以来,华北电力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公寓光天化日之下连续发生被盗案,而且被盗物品多是笔记本电脑。

  保定公安局北市区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干警在失窃的高校展开调查。经过对高校电视监控录像和搜集的案件线索一一比对,他们发现一位骑白色摩托车的高个男子频繁出入这些被盗高校。经过学校保卫人员的辨认,该男子既不是在校教师和员工,也不是就读的学生,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11日中午,办案民警发现一男子骑白色摩托车从一高校的宿舍区驶出,其体貌酷似录像上的嫌疑人,于是将其控制,并当场从其携带的挎包中搜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被剪断的挂锁及作案工具。

  经过审讯,这名男子交代姓王,已先后5次闯入华北电力大学和河北大学的宿舍区,以找人为名,挨家挨户敲门,伺机对无人的宿舍进行撬盗。今年9月底以来,他在这些高校共入室盗窃10多家,盗窃笔记本电脑6台,文曲星快译通一部和4800多元现金。他交代自己盗窃的目的是为了筹钱吸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