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车主要交路面维修费物业称迫不得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0 石家庄日报

  物价部门:属乱收费

  本报邯郸电(记者扬帆王彬)近日,邯郸市丽都花园小区物业向拥有汽车的住户收取路面维修费,引起业主们的质疑。邯郸市物价局指出这项收费不合理。

  昨日上午,居住在丽都花园的高先生反映说,这几天小区物业正向有汽车的住户收
取所谓的路面维修费,一个月30元。如果不交,进小区时门卫按每天2元收取,否则不允许该车当天进入小区。

  记者从丽都物业公司了解到,该小区内现有60多个住户拥有汽车,但只有14个车库,其他车辆均露天停放。一工作人员诉苦说,这些车辆每天出入小区,污染空气不说,还常常将小区道路上的污水井盖、水箅子等轧坏,也有的司机驾驶技术不好,一不小心就把小区道路两边的栏杆给撞烂了。而这些公用设施的维修需要资金,公司又没钱,只能向汽车车主收取。至于每天2元的收费标准,一物业人员称这是参考物价部门批准的停车费收取的,“车进入小区后总要轧路吧,总会停下来吧,那就得交费”。目前,小区为了“鼓励”车主交费,规定凡一次交一个月的收30元,一次交三个月的收75元,一次交半年的只收120元。

  记者就此采访了邯郸市物价局收费办的杜主任,他明确指出这项收费不合理,属于物业公司巧立名目乱收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