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人争当"人民公仆" 录取率已达50: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0 石家庄日报

  本报北京讯越来越火爆的公务员考试今年传出消息,由于报考人数激增,其平均录取率已经达到50:1,远远高于高考和考研。

  10月28日零时零分,随着报考系统正式关闭,报考200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所有考生的资格审核工作尘埃落定。

  记者从国家人事部网站上获悉,除海关职位外,在对报名8662个中央、国家机关职位的近百万考生中,通过审核的考生接近40万,占报名总人数的40%。

  据国家人事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共有97个部门8662个职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统计数字显示,全国的报考人数已接近100万,其中最高的报考省份为山东,报考人数高达3.8万人,而去年的全国报考人数是54万,今年的报考人数翻了将近一倍。(经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