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824名外地人才缘何落户古城邯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5 河北日报

  尊重市场规律 用好政策杠杆●两院院士来邯从事短期技术服务的,除按协议享受工资福利待遇外,市政府还发给2至4万元的特殊生活补贴●对人才带来资金、技术、项目、产品、专利等科研成果来邯创业的也规定了更加灵活的收益分配方式

  本报讯(通讯员周龙记者霍晓丽)“来邯参加人事部门组织的人才交流活动,由市政府免费提供在邯期间的食宿,并发给往返交通费补贴……”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邯郸市尊
重市场规律,努力营造吸引人才的良好政策环境,仅近2年多时间就引进各类人才3824人,并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输送大中专毕业生23.6万人。

  “人才的竞争实际是环境的竞争,没有好的环境,尤其是没有招贤引智的好政策,吸引人才只能是一句空话。”实施人才兴冀工程两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的若干规定》、《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规定》和《关于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力推进科技人才兴邯的若干规定》等政策文件,对引进人才范围、对象、服务方式、待遇等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定。凡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不受本人年龄、身份、地域等限制;鼓励、支持人才到市民营企业、个体私营企业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作,与到其他企事业单位就业的人才执行相同的政策,享受同等的待遇。

  在来邯人才的待遇上,该市规定:凡落户到市里工作的人才,由用人单位提供住房方便或给予一定的购房补助。市政府另外发给安家费。具体为: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发给安家费15万元。对博士生、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和省级以上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发给安家费6万元,对硕士研究生、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科技型企业家、高级经营管理者发给安家费3万元。

  对来邯从事短期技术服务的,可实行年薪制、月薪制、周薪制。两院院士来从事短期技术服务,除按协议享受工资福利待遇外,每年集中工作时间在3至6个月的,由市财政发给2万元特殊生活补贴;工作在6个月以上的,发给4万元。省以上专家、博士来该市从事短期技术服务,除享受市同类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外,每年集中工作时间在3至6个月的,由市财政发给1万元特殊生活补贴,集中在6个月以上的,发给2万元。

  此外,该市还对人才带来资金、技术、项目、产品、专利等科研成果来邯创业的也规定了更加灵活的收益分配方式。技术股产与其他股东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作价金额可以达到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20%,高科技成果最高可以达到注册资本的35%;对人才将科技成果与本市企事业单位合作开发的,可优先列入市各类科研项目计划,优先得到市科技三项经费的项目资助。争取到国家和省级重点科研项目的,除给予配套资金外,还可得到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5至20万元的经费资助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