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府明年恢复招聘公务员 仍维持16万公务员编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5 华夏经纬网

  

港府明年恢复招聘公务员仍维持16万公务员编制图

  王永平31日赴中西区,视察大厦管理队在皇后大道西附近后巷清拆僭建物的工作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冻结人手多年的公务员职位将恢复招聘。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十月三十一日说,特区政府削减人手已达至目标,由于工作量增
加,加上有自愿流失,因此决定于未来一、两年招聘约一千名公务员。

  王永平昨日出席香港电台节目《与司局长对话》时表示,因应过去几年政府冻结人手,以及施政报告推出新措施,希望在未来一至两年,开始重新招聘公务员,主要是纪律部队,及政务主任等。

  王永平透露,未来一年会增设十二个首长级职位及一千个中低层职位,涵盖纪律部队、政务主任和卫生督察等。另外,特区政府计划在明年重新考虑是否恢复招聘纳入自愿退休计划内的行政主任职位。

  王永平强调,重新展开招聘的职位是“一只手差不多可以数得到的职位”,占极之少数,而未来几年,整个食物安全的改组可能涉及几百个额外的人手,具体卫生督察需要多少人仍需先研究。

  他表示,公务员事务局会严谨去处理,将来一定会有很清楚的文件向立法会的公务员及资助机构员工事务委员会交代,会向市民大众解释,最终亦要得到立法会的支持及批准才可做。

  王永平重申,特区政府会确保继续维持削减编制的目标,坚持○七年约十六万职位及不超过十六万的实际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