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健康快车为九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7 石家庄日报

  健康快车为母亲送光明

  启动首日为9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

  燕赵晚报讯(实习生夏雪天记者冯月静)昨天中午12时许,行唐县玉城广场,走进“‘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时,石桥村69岁的苗国云老人混沌的双眼里噙满了泪水。
她知道,不久,已患白内障六七年的双眼将重见光明。

  昨天,“中国母亲援助-‘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在我省启动,包括苗国云在内的行唐县9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首批接受了免费手术。

  这部“‘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具有现代化的眼科手术及妇科检查设备,医生可直接在车内对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对妇女进行妇女病检查治疗。它是由香港渣打银行协调,绫致时装出资,亚洲防盲基金会、香港盲人辅导会组织捐赠的。

  “中国母亲援助-‘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将重点解决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白内障手术和妇科疾病检查设备缺乏的问题,有效地为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妇女提供低廉、优质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使她们重见光明;为妇女病的普查普治工作提供有力的交通和设备保障。同时,通过技术传、帮、带的形式,在实际工作中,为基层培养一批有独立手术能力的眼科、妇科医师。

  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每年有白内障患者40多万,妇科病患者90多万,由于受经济条件、身体障碍等因素的限制,仍然有相当数量的残障人特别是妇女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令人堪忧,视力障碍等残疾因素导致的贫困问题仍很突出。

  据悉,“中国母亲援助-‘复明12号’流动眼科手术车”项目和“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将陆续在全省40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12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展开,5年时间内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及妇科病普查普治工作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