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部门采取仨有力措施 农民工讨薪暂时零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09 东北新闻网

  今报讯(记者庄昕)以往到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农民工讨要工资的高峰期,但昨天,记者从沈阳市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联合办公室了解到,到目前为止,还没接到一起农民工讨要工资方面的投诉。

  清欠办劳动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劳动部门在今年采取了三个有力措施。

  在工程开工前,政府部门就收取了建设单位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如果建设单位有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政府部门就会动用这部分资金,并加倍偿还给农民工;另外就是联系大项目的负责人,如果不正常给农民工发工资,将由这些主要负责人来承担责任;最后是劳动部门在各个工地进行地毯式的检查。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