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强拆13处违建房 执法认为动迁户行为是徒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28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记者 张莲)在自家的大院子里,赵百贵仅用了10多天时间,就盖起了300多平方米的房子。然而,他这次却打错了算盘。昨日,从赵百贵家的新建违建房开始,沈通线旁的13处已建和在建违建房,因为侵占了公路控制用地被强行拆除。

  一个月冒出大批违建房

  从10月初开始,东陵区高坎镇紧临沈通线的马路旁,出现了多处新建的违建房。昨日记者跟随沈阳市交通局行政执法支队来到这里,在植物园南门以东1公里处的上马村,违建房大部分在自家院内修建,一小部分还在原有房子上加盖“小二层”,村道口还堆放着成堆的砂子和刚刚搅拌好的水泥。

  据棋盘山和农业高新区执法大队的大队长刘青春介绍,东陵区的上马村、三家子村等都有这样的违建房,听说了当地因为扩路要动迁的消息,许多村民开始在院内建违建,抱着侥幸心理想在动迁时多套取动迁费。

  在现场记者发现,大部分违建房根本不具备居住的条件,没有地基,墙体仅有单层砖,棚顶用“超薄”的木条搭建,上面仅铺一两层塑料布。据现场的村民透露,许多已经建完的违建房并没有使用,全都闲在那里。

  ( 时代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