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媒体敞开心扉谈得失 严介和亮出自己按揭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太平洋建设走到第10年,胡润一纸榜单,将严介和推到了中国富豪的榜眼位置。事过半月有余,在经历过镁光灯的追逐、舆论的争议、吉林重组项目的终止之后,严介和也真切地体会了中国富豪NO.2给自己带来的是非得失。

  得:被更多的人知道

  严介和总结说,“得”,无疑是“太平洋建设为更多的人所熟悉,知名度提高了。”“富豪榜前10名中,有关另外9个人的所有报道,加起来的信息量也不及写我的多,”胡润榜单一出,这匹“黑马”立刻成为全国媒体的焦点人物。严介和10月29日在北大做演讲,就有中央电视台、《南方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等众多媒体前来采访。

  失:争议难以避免

  让严介和感觉到麻烦的是随名气而来的争议。严介和的财富从何而来?为何增长速度如此惊人?公众开始关心严如何积聚起125亿资产。

  “失在于,一些没有正面采访的媒体,有种种猜测”。“严介和收购吉林100亿国资终止”的报道也在“中国第二富豪”的背景下被急剧放大。10月中下旬,有关捆绑式收购的“太平洋模式”被叫停的报道频繁见诸报端。

  “不过这样也好,是是非非让大家点评,很快就会尘埃落定,争议过后,辩论过后,猜疑过后,一个透明、清晰的太平洋建设会浮现在大家眼前。”

  媒体猛追榜眼按揭房

  在媒体的这轮密集攻势中,严介和的“按揭房”也受到了关注。媒体们除了约见严本人,还追踪到了他的家乡淮安,追踪到了他收购的企业,追踪到了各地的BT工程项目……甚至严介和在南京的家,也向记者们开放了。

  “媒体不相信,富豪怎么住着按揭房,都感到惊讶。”严介和说,几年前买这套房子时,刚刚开始创业,所以就选择了按揭,也没必要提前还贷。

  严介和说,“富豪的家也就普普通通,我住的也就是普通的按揭房。”

  “排到榜眼,太早”

  “12年—个轮回,1995年-2005年,太平洋是做数量,目标是做大;06年-07年是做质量,目标是做强。”严介和说。

  而这第—轮发展结束之后,到08年,严介和表示将去做一个“企业教练”,办一家商学院,回归教育事业。“我的教育情结不会丢”。

  严介和似乎也更愿意待到那一天再让世人评说:“胡润这次没必要把我排那么高,还没到时候,应该是3年后,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严介和应该是3年后让人去评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