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处公园营造郊野情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5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山坡、水系、鸣虫、飞鸟……随着海淀区7万平方米的百旺公园一期正式开放,西北旺地区的居民不出远门就能体会到郊区山野之乐。据了解,目前本市城八区内像这样充满郊野风格的大型公园绿地已经建有20处左右。

  与一般铺满草坪的城区绿地不同,走进免费开放的百旺公园,不仅能看到城区少见的坡地、水流、树林,而且还有各种鸟类,很多真正的郊野公园中的景色都能在这里找到。傍晚
来散步的附近居民还能在园中发现很多乡村特有的玩意:毛石墙、农家院、水井、水缸、拴马桩,就连为市民专门辟出的锻炼场所的设施也有很多是农村传统健身器械,像石锁、梅花桩、踩高跷。

  “百旺公园设计之初就以营造郊野氛围、区别城区绿地为设计原则。”海淀区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体现郊野特色,在树种上多选用乡土植物,种植密度疏密相间,公园不设围挡。

  位于丰台区的绿源公园也是今年刚刚建成的一处城区内的具有郊野风格的公园,园内同样建有缓坡、树林以及丰富的水系,树林里种植着白皮松、雪松、华山松、桧柏等各种乡土树种。

  市园林局公园处王鹏讯处长表示,这些具有郊野风格的公园绿地改变了过去草坪加健身器材的绿地建造模式,更注重生态环境,更有特色和韵味。

  上图为百旺公园里的水井和农家院。聂世剑摄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