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除“搬霸”露头就打 公安提前介入新建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汪自力报道自9月下旬无锡公安开展打击“霸王搬运”行动以来,已在市区摧毁违法犯罪团伙4个70人,其中22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昨天下午,无锡市公安局向各传媒表示,警方将主动提前介入新建小区治安管理,协助物管等有关方面规范搬运市场。

  新建小区的“霸王搬运”现象,是近一阶段锡城治安的新动向,市民反响强烈。今
年9月下旬,市公安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向“搬霸”发起全面进攻,在不到一个月内,摧毁涉及“霸王搬运”的违法犯罪团伙4个70人。10月9日,多警种联合行动,在奥林花园小区一举抓获以安徽霍邱人倪某为首的团伙成员28名,对其中10名主要成员刑事拘留。10月15日,北塘公安分局在惠泉花园二期小区一举抓获以本市人耿某为首的“搬霸”团伙18人,对其中5人刑事拘留。10月26日,惠山警方摧毁横行在春满园小区、站头新村的两个“搬霸”团伙。

  据警方有关负责人分析,当前“搬霸”现象的存在具有其特殊性和复杂性。“霸王搬运”的横行,既有物业管理、价格指导的缺失等机制性问题,又有开发商、物业公司与搬运公司间所谓“承包协议”的纠缠,使许多欺行霸市的行为被合同纠纷、价格纠纷所掩盖。像霍邱人倪某以向小区交纳15万元“管理费”的形式,换取了为小区内600户业主搬运的“经营权”,然后以底层每户700元,每向上一层加价500元的价格垄断了小区内的装潢材料搬运,水泥、黄沙等建材的销售。

  当倪某得知物业公司又将搬运“业务”委托给了另两家搬运公司后,竟采取语言威胁、持刀巡游等方式对物业公司进行骚扰,逼迫另两家公司“退出”。据计算,该小区600户人家,仅“搬运费”一项就要平均交纳2650元之多。

  目前市公安局已作出决定,从讲政治高度,从维护法治无锡建设大局出发,对小区治安进行强力管理。除进一步做好对各小区“搬霸”行为调查外,对竣工的新建小区,所在地公安机关要主动提前介入,填补在基层组织建立前的“真空状态”,与物业建立治安合约,规范搬运市场。警方希望受害群众积极提供线索,踊跃配合调查取证工作。发现“搬霸”行为,可以拨打“110”或“2703793”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