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首家旅行社获欧盟送签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48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无锡海外旅游公司正式领到希腊驻沪领事馆的赴欧盟签证卡,11月赴希腊、土耳其、埃及的首个欧洲自组团13人已经全部获得签证许可。据悉,这是锡城首家出境组团社获欧盟送签权,欧洲游签证难将有所缓和。

  在目前出境游市场上,ADS(团体旅游)签证国家已经达到70多个,但随之而来的是少数国家逐步抬高了签证的门槛。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中国的出境社太多
,国外使馆不会向国内所有出境社签发ADS签证,而只是按信誉、规模和组团量来核准少数旅行社的送签权。目前无锡出境组团社有7家,除了东南亚国家及港澳地区以外,像赴澳洲ADS签证权只有无锡国旅、中旅、康辉三家,而赴新加坡ADS签证权只有无锡康辉和国旅两家。这意味着,其他旅行社组团去这些国家旅游,只能通过有资格申请签证的进行“代签”。

  签证“关口”成为不少旅行社经营出境游的障碍,使锡城大部分旅行社中高端出境游产品出现“卖团”现象。

  据介绍,今年以来,由于中国游客在一些欧盟国家非法滞留现象增多,因此,只要被认为有滞留倾向的游客一律拒签。今年7月4日,德国使馆发布了新的签证要求,中国旅行团中将有30%的游客需要赴使馆“面谈”。

  之后,意大利、法国、奥地利等国家也很快模仿了这种做法,并先后收紧了签证政策。到七八月份开始,欧洲游签证难开始席卷整个旅游界,拒签率达到20%—30%,给本属旺季的欧洲游浇了一盆凉水。据了解,目前游客在提交签证材料时,有很多资料内容是组团社无法验证核实的,一旦领事馆发现某个游客资料与事实不符,整个旅行团可能遭到拒签。(季若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