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杀人毒蜂”狂袭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据《华商报》报道,尖针刺入肌肤,接着,淡黄色液体顺针尖流入人体,迅速扩散。近段时期,陕西安康市部分村庄正遭遇“杀人蜂”的侵袭。据统计,仅陕西安康市中心医院,自9月至今就已收治了被“杀人蜂”袭击的重伤患者41例,其中已有6人身亡。据陕西安康市各大医院粗略统计,除镇坪、白河两个县外,安康市所属的另外七县一区也均遭“杀人蜂”威胁,伤者已达数百人,死亡者超过10人。据悉,除安康外,西安、商洛等地也不同程度遭受“杀人蜂”的威胁。

  蜂群如同撑开的伞

  据介绍,日前,陕西汉阴县城关镇中坝村,翁老太太和她十余岁的孙子、孙女在自家田里拔草时,遭蜂群袭击。有人看到大约1平方米的蜂群如同一把撑开的伞,形成一个密不透风的网,三人先后数次被蜂群扑倒。

  翁老太太的老伴连永生事后哭诉:“造孽呀,一旦靠近,只有送死。”据了解,遭毒蜂袭击的连永生的孙女连婷,经抢救无效后身亡。翁老太太至今仍被重病监护。

  消灭蜂窝占用大量警力

  毒蜂猖狂,激起了村民们的愤怒,在安康农村,人蜂战争,硝烟四起。后来,村民看电视上消防队员穿防化服全副武装灭毒蜂,便向消防队求援。“摘除蜂窝占用了我们大量的警力!”安康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一位负责人说。据悉,今年6月至10月,仅汉滨区公安消防中队就出动19次,摘除毒蜂窝30多个。

  破坏自然环境遭惩罚?

  安康市中心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兴春说,表面上看,毒蜂侵犯了我们,但实际上是我们先侵犯了毒蜂。村民们认为,搞开发破坏了自然环境,村子周边的树木少了,毒蜂只有回到村子,在一些大树上安家。毒蜂频频蜇人,是大自然对人类破坏环境行为的一种惩罚。毒蜂为什么会这样毒呢?据有关专家分析,可能是广泛使用农药,毒蜂综合毒素,较以前变得更加恶毒。

“杀人毒蜂”狂袭村民

  

“杀人毒蜂”狂袭村民

  遭毒蜂袭击的翁老太太还在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