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藏地区300家企业共同打造唐蕃古道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4 今日信息报

  本报讯 3000多种藏货将走下高原,向内地解开神秘的面纱。记者昨天了解到,青海省政府整合青海、西藏地区300多家企业,做出打造“唐蕃古道”品牌,用4200家“唐蕃古道”品牌店全方位覆盖全国的目标,让神秘的青藏地域特色产品“打遍天下”。据悉,这是青藏地域特色产品首次由地方政府牵头有组织的规模化进军内地,“唐蕃古道”将被打造成继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后具有现代意义的汉藏文化交流之路。

  青藏区域性特征明显,有很多特色产品,但特色产品市场虽然孕育多年还一直属于小波小浪式推进,主要原因就是销售渠道并不通畅。今年7月22日,青海省政府召开的第六届“青洽会”,整合青海、西藏300多家企业,委托青海信成集团打造“唐蕃古道”品牌,打通汉藏经济文化交流的新大动脉,让具有神秘色彩的青藏特色产品规模化的进军内地。

  据记者了解,为了更好实现进军内地,该省把“唐蕃古道”总部设在了北京,10月31日,在北京总部地安门内大街41号总参大楼的“唐蕃古道”第一家品牌店刚一开业,原来只在屏幕中看到过的藏货就吸引了大量市民。记者了解到,“唐蕃古道” 几乎囊括了青藏地域特色产品,包括藏药、民族工艺品、饰品、特色食品、特色酒水、药用动植物、特色

保健品七大系列3000多个品种。信成集团负责“唐蕃古道”品牌推广的尹先生说,此次青海省政府整合了青藏地区所有特产企业的资源,囊括了当地农、工、牧业各种特色产品,其中将近90%的产品是第一次走下高原。

  据介绍,青海省政府全力打造的“唐蕃古道”,将要实现的是在全国建立青藏地域特色产品专卖连锁机构营销网络的计划,将建成以30个省、300个地市、3000个州(县)为平台,全方位覆盖全国的4200家专卖连锁店,实现年承载百亿元青藏特色产品运营的复合营销网络体系。“‘唐蕃古道’背后是300家企业的强有力支持,最终要完成全国布局的计划。”信成集团尹先生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像藏药、牦牛肉干、牦牛奶等青藏特色产品在内地有强大的生命力,但就是因为销售渠道不通畅,没有品牌的支撑始终处在夹缝中求生存。像以青稞为原料酿制的白酒已经有300多年生产历史,也是中国公认的名酒,但始终没有完成走向内地的夙愿。种种迹象表明,信成集团如果完成“唐蕃古道”的全国布局,极可能成为拯救青藏特产的良药。

  据了解,“唐蕃古道”还将把青藏临近的尼泊尔、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国的特色产品引入进来。民族委员会有关人士表示,青藏特色产品表现了青藏地区灿烂的历史文化,此次青海省在西部大开发的背景下选择了主动走出去,“唐蕃古道”整合青藏特产资源,集中向世人展示,作为文化使者的角色出现,将让内地更加透彻的了解青藏地区。

  据《今日信息报》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