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振华在成都参观考察:把环保与新农村建设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6 新华网

  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10月31日在成都考察环保工作时强调,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解振华在副省长刘晓峰和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陪同下,参观考察了世纪新城会展中心的人居环境和成都红砂村的生态经济,省环保局向解振华汇报了我省近几年的环保工作和明年的工作思路。

  解振华指出,由于环境问题已经制约和影响到社会发展,环保工作在十六届五中全会上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是当前环保工作的重点。他强调,一是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就要把农村环保工作和新农村建设发展结合起来,成都红砂村是一个成功的典范,值得推广;二是今后制定一个地区的发展规划时,要根据当地的主体的生态功能来确定,按照这个地区的环境容量和发展潜力等确定为重点发展区、限制发展区或自然保护区;三是循环经济要以立法的方式确定下来,目前国家环保总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这一法案。

  解振华还指出,“十一五”期间,国家将从法制、体制和机制方面来加大环保工作的力度。一是着力解决企业违法排污成本低的问题,注重环保的立法和对现有法律法规的修改,并将对违法排污企业的停产整治权由地方政府交给地方环保部门;二是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明年两院将出台新的司法解释,企业排污达到怎样的程度会被追究刑事责任将会明确;三是解决环保部门“没钱、没人、没编制”的老大难问题,将环境监察人员纳入公务员编制,重新审核环保部门事业单位的编制和经费拨给,并由总局在全国设立数个国家大区特派办,加强监督和执法力度。

  张学忠张中伟会见解振华

  10月3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在蓉会见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

  张学忠、张中伟首先感谢国家环保总局对四川环保工作的支持。张学忠说,近年来,四川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经济增长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积极推进“生态四川”建设,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十一五”期间四川将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希望国家环保总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四川环保工作。

  解振华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在实际工作中涌现出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国家环保总局将在全国加以总结和推广,并将继续加大对四川环保工作的支持力度。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吴晓青,省委副书记陶武先,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副省长刘晓峰,省政府秘书长李洪仁会见时在座。(完)(记者肖晓 陶然)(来源:四川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