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资、外地卖场南京抢滩 超市扩张爆发人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欧尚超市宣布,将在南京大肆招兵买马。仅见习经理一职就将提供上百个岗位。南京家乐福也宣称需要3500名中高级以上管理人员加盟。经过首轮经历了“圈地战”“价格战”后,南京超市开始发动人才恶战。

  欧尚超市相关负责人王海丽告诉记者,明年开始,欧尚超市南京二店、三店都将相继建成。除了大卖场之外,同属于法国的穆里叶欧尚集团,经营建材和运动商品的乐华梅兰
和迪卡侬也将进入南京。

  欧尚集团下的这3个世界500强企业,将在南京大举招揽人才。

  苏果超市一位高层向记者介绍,苏果在明年年初之前要连开7家大卖场,其中5家大卖场的店长都是从外资卖场引进的人才。苏果计划到2007年,每年都要新增40家大型门店,目前苏果已经招聘了4批200多位中层以上职位的人才。

  家乐福总部计划到2007年年底前在中国建立100家分店,明确宣称至少需要3500名中高级以上管理人员加盟,店长级别的职位空缺数以百计;

  “卖场竞争的核心已经不光依靠资本,人才的竞争也变得愈发关键。”王海丽表示,对于连锁企业来说,光有资金和网点是不够的。再怎么开店,也需要人来管理。随着外资、外地卖场在南京的抢滩,加大了超市人员的流动。

  苏果高层认为,眼下,刚毕业的大学生初进企业,最少有2年磨合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超市经理,则需要更长时间。“提前下单”、提前培养人才是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增强商企自身“造血”功能和应对人才竞争的有效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