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首获"民族之花"选拔赛分会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3 云网

  10月26日,经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与首届中国云南26个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组织委员会认真协商,“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3场复赛的第一个分会场正式确定,西双版纳州率先取得这次选拔赛分会场资格。

  据“民族之花”选拔赛组委会秘书长蔡雷先生介绍,西双版纳州政府有关部门在得知选拔赛选择分会场的消息后,非常重视,认为分会场设在版纳,有利于向海内外广泛传播
西双版纳多民族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共同繁荣的美好形象,决定积极支持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会联合主办、云南省民委提供民族政策支持的“首届中国云南26个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并向组委会申请承办其中一场复赛。大赛组委会经过认真研究讨论,认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申办热情高、组织实施方案条理清晰且具有可操作性,特别是该州极高的办事效率、极强的组织能力,能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加上名扬中外的自然环境和民俗风情,能够为“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这种高规格的比赛锦上添花,遂决定批准版纳州的申办请求,双方联合组织版纳分赛区的复赛,并在该赛区评选出9个民族共计40名选手进入决赛,并特别产生傣族、基诺族选手进入决赛。

  据了解,西双版纳州已决定采取政府认可、部门承办、企业参与的方式组织该赛区的复赛,目前已迅速成立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建设为组长的分会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秘书组、活动组、宣传组,州文产办、州民宗局、州文体局、州广电局、州文联和报社等单位负责具体实施。

  分会场领导小组强调,“首届中国云南26个民族之花小姐选拔赛”是积极宣传版纳州民族团结进步,社会边疆稳定发展和增进民族团结、共建和谐社会的大好时机,各有关部门必须积极协调配合,认真组织安排,努力做好此次选拔赛工作。

  责任编辑:an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