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破获首例传销农业生产资料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1日电 (王志、李小齐) 记者从山东省工商局获悉,河南许昌市地龙生物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以发展下线会员传销“新世宝”肥料案日前告破,成为山东破获的首例农业生产资料传销案件。

  2005年3月,许昌市地龙生物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实施上代会员推荐发展下代会员销售“新世宝”肥料的销售模式。经分公司或会员发展推荐,凡一次或累计购买其公
司“新世宝”肥料金额达到600元以上的顾客,只要填写一份盖有其公司公章的三联单地龙生物优惠会员卡申请人资料,再交上60元的寿光境内免费送货费,就可成为这家公司的优惠顾客,也就是新会员。公司为新会员每人免费办理一张优惠卡,并在农行办理一个账号,享受许昌市地龙生物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的“优惠”政策。

  根据奖励政策,会员每推荐一位新会员,上代会员就可提取新入会会员购买肥料款600元的15%,上代会员的上代会员提取该肥料款的5%。

  自今年3月开始到被查处时止,许昌市地龙生物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寿光分公司共发展会员五代,共计130人,销售额达到78000元,其中有41名上代会员提取下代会员的销售业绩奖励23670元。

  工商机关已依法对当事人作出了没收违法所得23670元,并罚款1万元的处罚。据了解,这是山东省破获的首例农业生产资料传销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