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12315”网络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严小娟)

    10月31日,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郑重宣布:覆盖全区的12315投诉申诉举报网络(以下简称12315网络)于11月1日正式开通运行。广大消费者、生产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在受到侵害和发现经济违法活动时,都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申诉举报。

    12315网络是依托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集投诉申诉、举报受理、调度指挥、案件分流、信息收集、情况分析、工作监督为一体的综合性执法维权服务网络系统,具有反应灵敏迅速、指挥调度高效等优势。

  12315网络的主要职能是:接受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和举报;协助行政管理部门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保护消费者、生产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对全疆工商行政管理干部行为实施有效监督。目前,该网络受理咨询投诉申诉举报共有来电投诉(中心有20条专线)、来访投诉、来函投诉、网上投诉四个途径。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12315”网络的正式开通运行,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一项重大举措。他要求我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努力把“12315”建设成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110”,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陈雷出席会议。 :

  (责任编辑:高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