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火炬”越烧越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由包河区关工委、区妇联牵头发起实施的“双百德政工程”(即百名领导干部联系帮扶百名特困学生活动),至今已历时7年、14个学期,共有特困学生2300多人次得到帮扶,到位帮扶资金(含实物折现)近80万元。昨天,该区关工委负责人方维金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声称,“爱心火炬在包河区越烧越旺了”!

  该区自1998年开始,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企事业
单位、社会团体以及个人,上下联动,共同参与,通过“结贫思廉”、结对帮扶、建立基金会、捐款助学、减免学费等多种形式,多年来坚持帮扶资助特困家庭学生,每年都有数百名家境贫困的孩子因此而圆了上学梦。

  “今年上半年,区政府办帮扶结对11名特困生;区检察院帮扶结对11名特困生;区财政局在去年设立助学基金会的基础上,今年又帮扶结对11名特困生;区政法委、区人大……”在方主任出示的笔记本和账目登记表上,记者发现主动捐赠的还有省妇联、市妇联、团市委、常青房地产开发公司、合肥卷烟厂、合肥佳通轮胎厂、袭人花店等等,还有一位好心人未留姓名。据初步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24家社会单位及个人资助该区特困学生86名,资助现金实物合计2.47万元。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有的学生家长还把感谢信送贴到区、街道、乡镇政府(办事处)门口。

  据了解,包河区“双百德政工程”以其良好的整体性、长期性、稳定性和社会性,曾先后受到了省、市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这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记者 徐爱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