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曝光 领导重视 雨花塘边违建已拆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今年6月,在全市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役打响前夕,有人在雨花塘边建违法住宅楼行为经媒体曝光后,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省市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并责令相关部门一查到底。记者今天从市规划局获悉,该幢楼房日前已被拆除。

  据了解,该幢违法建设位于梅山饭店迎宾馆附近的雨花塘,离岸边仅几米,是一幢严重侵占园林绿地的两层住宅用房。房主陈某通过不正当手段,取得了相关手续后,于今年
5月开工建设。由于该楼房建在素有我市“翡翠项链”之称的环城公园内,因此从开工建设时,就引起附近居民强烈反对,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多次接到投诉,后于6月18日被媒体曝光。

  此事在全市查处违法建设攻坚战役即将打响的时候“引爆”,遂成为全市各界关注的焦点。市纪委监察局根据群众举报,迅速派出专人进行调查。后查出其中果然有“猫腻”——房主在申领规划许可证时,提供的竟然是虚假的户籍资料;同时,调查也发现,蜀山规划分局在此间有违规行为,该局负责人后又被查出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现已被查处)。

  事实查清后,市规划局于今年7月撤销了所发放的相关批复手续。根据市纪委和监察局的意见,10月13日,市规划局和蜀山区政府联合依法向房主送达限期拆除通知书。有关人士透露,拆除后的楼房用地将全部恢复绿地。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