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零资源起家 海宁成功“代言”中国皮革服装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皮都零资源起家

  本报海宁讯记者阮巍摄影报道:“没有资源优势,如何创造巨大的市场需求和第一流的生产企业?”浙江海宁人用自己实践给出了回答。海宁在没有发达的畜牧业的情况下,建设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皮都”。

  抓住市场需求,大做“无中生有”的文章,发展“两头在外”产业,海宁皮革业是典型的“零资源经济”,其产生的根本原因:一是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二是政府部门的积极培育,有效调控作用,保证了海宁皮革业朝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三是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海宁皮革业在体制改革上的成功。

  1993年,海宁皮革工业产值仅20亿元,到了2004年海宁皮革业产值已达128亿元,年均递增25%,占全市工业经济总量的30%,一举成为海宁的支柱产业。作为全国最大的皮革生产基地,“雪豹”、“蒙努”两个中国名牌及许多国内外知名的皮衣品牌均出自海宁。2004年海宁皮革业在全国同行中一举赢得“四个第一”:皮革皮件经济总量列全国各县(市)第一,皮革服装产量全国第一,皮革交易量全国第一,皮革服装及相关制品出口量全国第一。

  从1994年9月开始,皮革城在海宁先后举办了十一届海宁中国皮革博览会。从1997年开始,又举办了“真皮标志杯”全国皮革服装设计大奖赛和皮革服装流行趋势发布会,使得海宁逐步成为了皮革服装流行趋势的发布中心。
零资源起家海宁成功“代言”中国皮革服装业(图)
  10月30日,在第12届中国皮革博览会上,由世界超级名模陈娟红领衔的30多位时装模特在海宁市演绎流行的“浪漫”时装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