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亲声援TVBS 若遭关闭国民党将发动罢免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7 中国台湾网

  国亲声援TVBS揭弊 民众四倡议保卫“全民开讲”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自从揭露了高雄捷运弊案的两位关键人物-“总统府”前秘书长陈哲男和高捷前董事长陈敏贤赴韩国豪赌,以及高捷泰劳引进呈递“总统府”、显示陈水扁确曾参与过泰劳引进的公文后,台湾TVBS电视台就承受着来自民进党的巨大压力,民进党利用手中的执政资源,放言“要让TVBS关门”。对此,泛蓝及不少台湾民众
都表示出了对TVBS的强大支持,痛批当局新闻管制回到戒严时期。

  泛蓝:若因高捷案关闭TVBS  

国民党将发动罢免陈水扁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就表态声援TVBS的揭弊行为,他表示,TVBS揭弊是任何一个媒体应该做的事,政府不能曲解“法律”来迎合政治目的,不能反过来将弊端政治化,甚至抹红。对于民进党以“TVBS的资金来源为港资”的问题,马英九也表示,TVBS的资金来源是“法律”问题,也是事实问题,不需要政治化,如果符合规定,就不能诬蔑。他也强调,大家不必担心政府打击媒体,因为如果继续打击下去,人民会走上街头。

  国民党“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也指出,如果只是因为公布了高捷照片及公文,就要TVBS关门,“国民党将直接发动群众罢免陈水扁”。

  国民党发言人郑丽文则提醒,如果当局敢动TVBS,肯定会演变成“政治事件”,台湾等于倒退回到戒严时期。她强调,NCC(通讯传播传播委员会)已经通过“立法”,当局如果无法无天,人民一定会重返凯达格兰大道。(陈水扁办公室前)

  事实上,就在昨天,台中市多位国民党籍市议员参选人,发动游行及举办签名连署活动,声援TVBS。

  民众:四项倡议捍卫“全民开讲”

  除了蓝军对TVBS强力声援外,台湾不少民众也对揭露高捷弊案的TVBS“全民开讲”节目表示了支持。有民众直接投书《联合报》指出,“全民开讲”的议题或许不能代表台湾民众的关注,但它反映的却是民众自由选择信息,自由判断信息的民主社会基本人权。所以当局对TVBS撤照不是一个单纯的新闻界的事,而是关系到每个台湾民众切身利益的事,一旦让一个专权的政府宰割媒体开了头,那台湾的新闻自由就“江河日下”了,所以,他提出四点倡议,呼吁保卫“全民开讲”:

  全民为TVBS捐款20万台币,支付“新闻局”对TVBS的罚单,以显示大众对政府的抗议;

  全民上街对执政者表达不满,展现人民的力量;

  全民请愿,罢黜不适任的官员,如“新闻局长”姚文智、“行政院长”谢长廷等人。

  全民罢免:如果上述行动都无效,那就进行罢免“总统”陈水扁,撤他的“执照”。(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