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TVBS电视台揭弊遭打压 台湾媒体人质疑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49 中国台湾网

  TVBS电视台揭弊遭打压 质疑陈水扁玩两手策略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因揭露高捷弊案而饱受当局压力的TVBS电视台,昨天似乎收到了来自当局的“缓压”——陈水扁公开为高捷案道歉,并表示“媒体的一切指教要听”,但同样就在昨天,台“新闻局”再次明确要求TVBS必须在周五之前说清自己的资金来源问题。TVBS发表文章质疑,陈水扁已经公开道歉,“新闻局”还继续打压
,是管不动,还是玩“两手策略”。

  胡忠信:陈水扁左右脑有问题

  TVBS文章质疑,陈水扁一边道歉,“新闻局”一边打压媒体,到底是谁在背后撑腰,让他们作风一波比一波强。台湾政论家胡忠信则形象比喻“昨天陈水扁的左脑说对不起道歉,右脑却叫人打给姚文智,施压给‘新闻局’”,他讽刺,“陈水扁左右脑有问题,不一致”。

  TVBS文章呼吁当局,打压媒体不能解决问题,“一句道歉,高捷案难道就此为止? 恐怕政府得交出真相,才能让人心服口服”。

  不止TVBS质疑陈水扁及民进党当局在玩两手策略、施压媒体,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对陈水扁的到道歉感到质疑,他公开表示,陈水扁说“不能怪揭弊媒体”,这些话都很好听,但是不是能做到,有待观察,这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判断真假。

  台湾媒体人看TVBS揭弊

  另据消息,台“新闻局”昨日发表声明,要求TVBS必须在周五之前,就自己的资本结构、资金来源等问题说明清楚,而“新闻局”会在收到TVBS的说明后,与“陆委会”、“投审会”等商量处置方式。

  对于台当局“新闻局”对TVBS的紧追不舍,台湾一些媒体人,包括TVBS的前主播等都表示了自己的看法。三立新闻部总编辑陈雅琳就表示,TVBS的股权结构等“依法”处理,但这却是发生在高捷揭弊之后才有的动作,在时间点上不合适,“政府必须要思考整体舆论的看法”。

  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播李晶玉认为,媒体本来就应该监督政府,这没有争执的空间。她非常肯定TVBS“全民开讲”主持人李涛在节目中揭弊,“这是一般新闻人的坚持”。她强调,这是观察台湾民主发展的重要指标,“别忘了台湾人民很有力量”。

  三立电视台主播张雅琴指出,新闻人追求社会公益和真相是最神圣的天职,但碰上政治问题难免就会有些争议。她也认为,TVBS的资本结构等问题,出现在高捷揭弊行为之后,“未免太过巧合”。(徐丽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