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家有意见建议可以直接寄给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6 人民政协报

  日前,深圳市政协在五洲宾馆举办了一次港澳委员座谈会。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市政协主席李德成等领导与50多位港澳委员共聚一堂,一起学习温家宝总理考察深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商新形势下特区改革创新发展大计。会场新风阵阵,话语融融。

  许宗衡市长快人快语,一落座就介绍深圳的工作。温总理在视察深圳的重要讲话中对深圳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七个着力”。市政府将对照“七个着力”的要求,紧密结合今年
的各项发展目标,一一进行细化,重点抓好四个“创新”,即:创新发展模式、创新管理体制、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创新开放思路。

  市长话一表,委员献策忙。马鸿铭、蒋丽婉、谢锦添、王联章等20多位委员纷纷围绕构建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改善投资环境、加强城市规划管理等建言。香港信和电线集团董事长陈永汉委员动情地对市长说:“港澳委员中很多是专家、专才,一直积极为深圳发展献计献策。希望市长今后能多给我们布置课题,为深圳的发展,我们将尽心尽力!”

  市长在向委员们通报情况时谈到,今年深圳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任务艰巨。香港民生集团主席郑松兴接过话头说:“有一点应该引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那就是要确保重大项目投资建设。”他介绍,深圳重大项目———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二期工程需要修建一个高速公路出口,这一工程市长曾前往考察,并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协调解决,但至今仍然没有动工。

  “问题出在哪里?请市政府办公厅立即督办!”许宗衡立即交代在场的市政府秘书长唐杰。“如果存在政府部门推诿扯皮、行政不作为的情况,就要启动行政效能监察程序!”市长干脆果断表态。

  “目前深圳投资环境越来越好,但政府服务方面还有一些细节需要改善。”香港震雄集团董事总经理蒋丽婉委员建议:采取不记名评分制,让外商对各职能部门评分。

  市长肯定了蒋丽婉委员的建议,并回应说:“下一步,我们要积极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机构配置,规范行政审批,强化责任意识,建设职责清、任务明、交叉少、可考核、执行能力强的现代政府,不断提高行政效率,为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产品。”

  最后,许宗衡说:“我也表个态:今后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可以直接寄给我!”会场再次响起热烈掌声。

  来源:《人民政协报》秦志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