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医生痛揭妇科病治疗黑幕人流收费高出国家规定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12 生活报

  日前,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医生向记者“揭黑”,详述现在某些医院存在的种种医疗骗局,从导医、医生、检验,到推荐新方法等一系列丧失职业道德的做法。因为通常情况下患者的病都会看好,所以众人对这种骗局无法判断,却白白被骗了高于治疗费数倍的花费。

  这位老医生举例说,病人以白带多、如豆腐渣样症状来看病,医生会要求其化验白带常规、衣原体、支原体,阴道镜检查。经过“检验人员”(科室自设检验科)化验,化验
结果为衣原体、支原体阳性,阴道镜“人为”检查为宫颈重度糜烂,属于性病的一种,必须做抗感染治疗两周,花费约3000元左右。而真正的情况是:普通的阴道炎,治疗花费约100元。

  同样是这种情况,有的最后还会要求夫妻同治,或者说必须微波、冲洗、中药等一系列治疗,花费将超出正常治疗的数十倍。

  老医生还举例,一少女未婚怀孕前来看病,告知进行阴道镜、白带系列化验、B超等检查,花费约350元;本身正常而告知你有宫颈糜烂、阴道炎,需抗炎治疗三天约600元;开始进行清宫术,选择无痛人流术约500元(三甲医院收费标准),术前阴道冲洗上药、手术费、麻醉费、麻药费等约1000元;术后抗炎5天约1000元。一个人流手术约3000元左右,高出国家规定近10倍。

  同样的,其他疾病,夸大疾病症状,采用“新疗法”,使用高档药品,使治疗花费成倍增高,但因为最后病治好了,很多人被骗了钱还不知道。

  就老医生反映的现象,陕西省卫生系统的医政管理人员谈到,在医院承包经营中确实存在很多问题,虽然在不断加强医生的职业道德教育,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这种夸大病情、增加治疗项目、高档药大处方等违反职业操守的行为还是存在的,而且查处难度很大。从患者角度讲,应区分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医院,谨慎选择信誉度高的医院等,才能尽可能地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据《华商报》报道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