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魅力四川有奖游 网友体验红色巴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2 四川新闻网
魅力四川有奖游网友体验红色巴中(组图)

网友步入“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魅力四川有奖游网友体验红色巴中(组图)

听导游讲述红军故事


魅力四川有奖游网友体验红色巴中(组图)

在“军史陈列馆前”网友合影留念


魅力四川有奖游网友体验红色巴中(组图)

在“红军将帅碑林”内缅怀革命先烈


  (本网记者 盛利)访问全国最大的红军将帅碑林,游览曾经是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首府的通江县,10月23日,“2005魅力四川有奖游”的获奖网友们,在革命老区四川巴中,进行了短暂而别具意义的“红色一日游”。

  在当年“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首府通江县,网友们寻访了位于这座驰名中外的“红军城”中的“红四方面军指挥部”旧址纪念馆。1932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从鄂
豫皖苏区,实施战略转移,涉渭河、翻秦岭、越巴山,由陕西进入通江县,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至此,通江成为当时与瑞金齐名的两个苏区模范县之一。

  在纪念馆内,网友们仔细聆听红军革命故事,了解了李先念、廖承志、徐向前、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通江为首府,运筹帷幄近3年,先后粉碎敌人“三路围攻”、“六路围攻”,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革命故事。感受了在通江诞生并传遍全国的“红军训词”: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

  下午,大家又来到了位于巴中市巴中区南龛山顶的全国最大的“红军将帅碑林”。据悉,“红军将帅碑林”是为了纪念和缅怀红四方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1993年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修建的,碑林占地7万余平方米,建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徐向前、陈昌浩、王树声、李先念、倪志亮等纪念像园,刘伯坚烈士纪念像园,碑林长廊,楹联长廊,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吴瑞林将军纪念碑,红军陵园,奉献碑,标牌碑,观景台十大碑区。碑林中,共安放了嵌碑3388块,刻10万名红军英名,其中红军将士个人纪念单碑2666块、楹联碑500块(1000幅)。

  一天参观游玩下来,网友们尽管很累,但都觉得重温革命历史,对自己以后的人生将有莫大的帮助。她可以教会人们坚强地面对任何困难,直到最后成功。

四川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