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道白天伸手不见五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虽然上午阳光灿烂,但记者刚走上二楼,楼道里就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仿佛突然间迈进了黑夜。从二楼到六楼,记者只好借助手机微弱的光亮慢慢往上爬。

  实习生 袁礼存 记者 占金兵今日报道今天上午,记者在双岗老街的居民楼看到:过道挤满了搭建的小厨房,楼道灯又有问题,楼道白天仿佛黑夜,老人无法下楼,孩子不敢上楼。

  上午8:40,记者来到双岗老街,在11号楼看见,仅有的三个楼道从二层到六层都搭建了小厨房,完全挡住了亮光,有的小厨房变作了杂物间,里面堆放了杂物。这些小厨房只用水泥匆匆抹就,有的还裸露出红色的砖头,远远看来,整幢居民楼像是被分割了一样。虽然上午阳光灿烂,但记者刚走上二楼,楼道里就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仿佛突然间迈进了黑夜。从二楼到六楼,记者只能借助手机微弱的光亮慢慢往上爬。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附近另外一幢居民楼也有许多沿楼道搭建的小厨房,而且在两幢居民楼之间,原本用作运动休闲的空地也已经被一排小平房霸占。

  住在11号楼6层的万先生告诉记者,从1996年房子盖好后,就陆续有居民在过道里盖小厨房,用来堆放煤球、炉子和其他杂物,因为没人管,慢慢地整个楼道都被小厨房封住了,过道里一点光亮也透不进来。住在楼上的老人,没有人搀扶根本无法下楼;因为怕黑,年纪小的孩子放学回来,没有大人陪伴也不敢上楼。万先生担忧地说,楼道又黑又挤,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其他住户也曾向双岗街道等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人过问。

  (新闻点 9:20 双岗老街)

楼道白天伸手不见五指

  看,小厨房建在楼道上。(郑成功上午9:20左右摄自双岗老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