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性病预防”走进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5 新闻晚报

  面对免费发放的避孕套、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宣传单,在卫监人员的宣传、解释下,外来务工人员逐渐从羞涩面对转变为坦然接受。今天上午,在黄浦区兴业大厦建筑工地上,一场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的性病、艾滋病预防诊治知识宣传展开。据悉,以建筑工地为平台、以外来务工人员为对象的性病预防诊治知识宣传,在本市尚属首次。

  见避孕套羞涩脸红

  记者在现场发现,宣传刚开始时,面对一块块预防性病艾滋病的展板,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只是远远地站在一旁,不好意思地瞄上几眼。展板上除了性病艾滋病的常见知识外,还有不少人体真实的、模拟的性病艾滋病症状的体征图片。面对这些图片,两三个外来小伙子站在远处小声地嘀咕着:“这是什么?”、“这不就是……”低头一笑,显出一副难为情的样子。

  当黄浦区卫监人员上前发放免费避孕套时,几个外来务工人员低着头、红着脸,不好意思地伸手接住。

  讲解之后欣然接受

  一位来自安徽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因为平时缺乏相关的健康知识,再加上经济能力有限,往往容易听信别人的介绍,到小诊所看病。如今通过宣传,我知道了有病应该到大医院、正规门诊!”不少外来务工人员都表示:“这样的健康宣传还是第一次听到,很有意思。”

  不一会儿,原先还冷冷清清的咨询台热闹起来,四位医生被工地上的外来务工人员团团“围”住。

  据了解在性病高发人群中,外来务工人员比例较高,这与其性病防治知识相对缺乏有关。黄浦区卫生监督所所长林兵告诉记者:“今后还将开展类似活动,不遗余力地做好对性病高发人群,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的性病预防诊治宣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