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转眼“众网打尽”鱼和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5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上午,刚放养的鱼龟被围观者纷纷抢捞,两小时后放养物已被捞光。

  昨天上午10点左右,一辆轻型卡车停在浦东丁香路锦绣路附近的赵家浜桥上,车上下来七八个手拎塑料袋的中年人,把袋中装的鲤鱼、乌龟、黄鳝等往河中倾倒。卡车刚一离开,周围的居民就用自制吊网、拦网等捕捞工具抢捞,大大小小的乌龟、鲤鱼装满了捕捞者的马甲袋。

  “这些鱼鳖会不会是河道管理处放养的?这样随便捕捞不违法?”旁观者王先生发出疑问。另有目击者说,前段时间这里有人溺死,也有可能是放生悼念死者的。放养人曾说要派人来赵家浜桥看守一礼拜左右,但刚离开,周围的居民就拿出工具开始捕捞。

  记者采访时仍能看到少数鱼鳖浮在水面上,刚漂近岸边就被亲水平台上的捕捞者用自制的网兜捞走,河道旁的防护设施、绿化带的花草都被踩得东倒西歪。岸上还有人为分配鱼鳖发生争执。

  王先生表示,不管河道管理处放养还是私人放生,随意捕捞都是违背了放养人的原意,对河岸植被和防护措施的破坏,也一定程度上违反了相关法规,对河道管理和环境保护都是不利的。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