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尚未引发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2: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本市一条通往市中心的高压电缆线路昨天上午遭偷盗破坏,由于发现及时,迅速采取紧急转移负荷措施,尚未引发大面积停电事故的严重后果,但已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0万元。

  今天上午,本市电力部门有关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抢修人员已将线路修复,电路恢复正常运行。有关专家提醒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偷盗电缆电线,请赶快报案,这不仅是保护
国家财产,还能避免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有利于保障附近居民的正常用电。

  据了解,昨天上午8时许,电力运行管理部门发现,浦东源深变电站送往市中心人民广场变电站的一条22万伏地下充油电缆油压过低报警,迅即派出人员巡查,发现在浦东银城西路一个工地上,一个地下电缆管道沟的窨井盖被砸碎,充油电缆金属护套被窃贼用锯子锯破,正在向外溢油。显而易见,窃贼原想锯断电缆外套,盗窃里面的铜芯线。不料刚动手,电缆便向外大量溢油,只得罢手,仓皇逃逸。

  电力专家分析,如果窃贼中途不停手,继续作案,触及通电高压电缆后将触电身亡,还会造成线路跳闸停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