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能提了城市形象丢了政府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11 京华时报

  改造后举行轰轰烈烈的通车典礼后不到一个月的海口市主要交通干道龙昆南路,近日部分路段重新挖开返工。老百姓议论纷纷、抱怨颇多。

  海口市政府为改造这条城市交通干道花费了3.2亿元资金。三条几乎与道路同等宽度的宽阔的绿化带上,热带植物高低错落有致,将机动车道和辅助机动车道分开,人行道上铺着漂亮的大理石,高悬的路灯也别致好看。可是却唯独对道路的主要功能———行人和
车辆通行的便利性考虑不周。改造后的龙昆南路存在诸多不方便,行人过街不方便、机动车停车不方便、沿路不少单位进出大门不方便。

  搞城市建设应该以人为本,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不能搞花架子、图好看、造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修一条路,原本的目的是为了便利大家出行,但若片面追求亮丽好看、为了好看而放弃了便利出行的目的,那必定会提了城市形象丢了政府形象。

  据当地媒体报道,现在挖开重修的一些工程,原来在道路改造设计中是有的,但是为了赶在政府承诺的道路开通日期之前完工,只好先将设计置之不理,应付了通车典礼,现在再来重修。问题是,为了实现承诺,不管路修好没修好,先强行通车再说,遗留的问题又不得不返工重修,如此折腾,几百万纳税人的钱和大量的筑路材料等都打了水漂。老百姓怎么能不心疼,怎么能没怨言?

  不少群众认为,对龙昆南路改造工程中的“劳民伤财”行为若不进行问责,海南就会有第二条、第三条龙昆南路通车后又挖开重修,老百姓的“血汗钱”还会被白白折腾掉。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们期待着对龙昆南路改造中出现的问题有一个说法。

  摘编自新华社10月29日电文/姜恩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