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被网络“变了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29 扬子晚报

  昨日记者发现了一个上网9个月还“毅然不倒”的人———小杨,他被炒鱿鱼后,9个月来以网吧为家,吃住基本都在网吧。“人都变了形。”其朋友找到报社,希望能说服小杨不再上网,并呼吁年轻人勿因一时不顺而一蹶不振。

  据小杨室友、福田区石厦社区的张先生介绍,今年26岁的小杨于2003年从湖南来深,以熟练的电脑操作技能进了某电脑公司。由于小杨常常通宵上网玩游戏,白天经常委靡不
振。今年2月份,小杨被炒了鱿鱼。从离职第二天起,小杨索性把“家”搬到了网吧。通宵上网半个月,每天饿了就在网吧里买点面包、饼干和矿泉水,累了就趴在电脑桌上睡觉。

  据张先生及小杨其他两名前同事介绍,小杨工作两年间,应该有1万元积蓄,基本都扔在了网吧里。不久前,小杨告诉张先生,已把单位以前给他买社保的钱取了出来。张先生称,估计有两三千元,也应该差不多用完了。

  昨天下午,记者跟着张先生在石厦社区一网吧找到小杨时,他正趴在电脑桌上睡觉。张先生叫醒小杨,小杨打着呵欠称全身都睡麻木了。他说话时不住捂住嘴巴,头发凌乱,穿着短袖衫、短裤和拖鞋在秋风中不断打哆嗦。

  张先生看到昔日好友这副样子难受起来:“这么憔悴,这么脏,和原来上班时完全两个样子啊,都被网络整变形了。”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