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是全国征兵第一天"三高"兵源挤爆体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3:4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全国征兵工作全面开展的第一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吴齐,副省长王湛等领导来到南京市下关区征兵体检站视察。8点不到,通过初检的70名青年就整齐地坐在了体检站内。下关区阅江楼街道人武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冬的征兵形势非常好,这70人是通过严格初检的。记者发现,今年兵源有“三高”的特点:文化层次高、身体素质高、国防意识高。

  文化层次高:热门专业的本科生也来了

  据介绍,在这70名青年中,有14人有大专以上文化,占到20%%,这个比例是去年的4倍。其中,还有一名在读的本科生。记者找到了这名叫董健的小伙子,他有些腼腆地说,自己在南京理工大学读很热门的计算机专业,报名当兵不仅是因为自己从小就想穿上绿军装,也是想让自己得到全面锻炼,不仅是身体和意志品质方面,而且能纠正自己自制力差的毛病。

  身体素质高:采访的时候记者要仰头

  “起立!”兵站干部一声令下,这70名青年齐刷刷地站了起来,记者惊讶地发现,这些青年的个子真高,目测一下起码都在1.75米以上。在逐个采访他们时,身高1.77米的记者好多时候都要抬头仰视。征兵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下关区报名青年的平均身高在1.73米,今天这些通过初检的,很多都是1.80米以上的大个子,而且基本上都有“运动员的素质”。

  国防意识高:国防重要,我们义不容辞

  正在海事学院上大三的高阳说,国家稳定从小处看关系到每个人的安居乐业,大一点看关系到能否顺利建设和谐社会,更大一点看关系到国家的长期稳定,关系到国家的统一大业,想到这里就觉得自己来应征义不容辞。这也是所有应征青年的普遍心声。“找个工作并不难,但相比之下,国家的安全更重要。我父母都挺支持我的这个想法。”一位有大专文凭的大个子青年这样说。(李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