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问有答(05-11-0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什么是乙类支付?

  王先生:我们去中山医院看病,国庆前去拿药可以用医保,但是现在要我们自己支付一部分钱,还说是乙类支付,这个是什么意思啊?

  中山医院医保办:我们从9月30日就开始执行《福建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商保险药品
目录》,重新调整了部分药物的医保支付情况,乙类支付指医保规定的有些有自付比例的药品,比如5%、10%等。

  为何岛外公交还是两元

  罗小姐:为什么岛内的公交车恢复一元了,岛外同安翔安却还是两元。

  市公交公司:由于市场无序,我们给市民优惠价格,降为一元,后来因为油价等成本各方面提高,又调为两元。这不是因为有无空调的问题,所以市民在这方面可能是误解了。现在市内公交恢复一元,但同安定价还是起步价2元,跨段加一元,这也是市物价局规定的价格,所以希望市民能理解。 (欧锦琰 整理)

  自考办能否出具学历证明

  朱小姐:自考办能不能出具毕业证以外的学历证明?能不能再帮我们开具一份?因为到派出所办理学历变更时,他们要求我出示学历证明。

  自考办答复:厦门毕业的生源可以凭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到自考办开具学历证明,但如果是外地毕业的生源,厦门自考办就无法出具学历证明。

  (林黎黎 整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