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乐福紧盯乐客多 乐客多南京店现在正在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1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来自家乐福和乐客多的消息证实:乐客多上海七宝店已经出让给了家乐福,南京店目前正在紧张谈判,相信只要价格接近双方的意向,南京店将很快易帜。

  南京乐客多是乐客多商业发展集团花近3亿元购买的产权,当初是想在超市之上盖楼赚钱,可是后来集团资金困难,楼没有盖成。而当初进南京时就确定在南京布点4家,苦于缺少资金,另外3个店至今还是“画饼”。按照原先的说法,乐客多当时确定卖掉部分店面的
产权,目的是获取资金后,启动南京另外3家店的建设。现在这个说法已经有所变化,因为一旦南京店被出售,另外3个尚在草图上的连锁店几乎就没有再建的必要了。

  乐客多连锁超市有意转让部分店面的消息传出后,前往谈判的商家比较多,而家乐福一直是积极的追求者。前段时间有传闻说家乐福出资3亿元已经拿下整个乐客多,包括南京店,而当时双方恰恰谈崩了,谈判陷入僵局。后来双方继续谈判,并于日前就转让上海七宝店一事达成协议。具体收购价格多少,双方昨天都守口如瓶。有消息称,家乐福共出资2.3亿元收购了上海七宝店和南京店。家乐福和乐客多都否认了这个价码。乐客多方面说,南京店的造价就达3亿元,现在地铁已经连通乐客多,家乐福怎么可能用2.3亿元买下两个店?

  家乐福紧追乐客多至少有两个原因。一是乐客多经营状况不佳,有意转让,在价格上可以优惠,像南京店这样的地理位置,即使原价收购也是合算的。二是家乐福在扩张上有了紧迫感,而南京主城区适合开办大型卖场的地方越来越紧缺,家乐福先后选址建康路、集庆门大街、大光路和长江路,直到现在,家乐福南京二店还没有开出来,面对苏果的“围剿”、金润发的紧逼以及欧尚的扩张,家乐福有点着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