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犯罪成倍激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关工委调查报告受高度关注,刘云山张德江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吴雪甜报道:东莞法院判决的未成年犯人数,五年内由44人激增到832人,增长19倍!广东省关工委的一项调查显示,广东一些地方未成年人犯罪率连年大幅度上升的趋势令人担忧!

  经过历时一年多的调查,省关工委形成《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调查报告》,受到中央、广东省委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批示:“对于不良文化对未成年人带来的危害要专题研究,综合治理。可组织像方苞同志这样有责任心的老同志一起研究提出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批示:省关工委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调查报告值得重视。建议召集有关部门同志研究,如何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形成一个文件,作出部署。

  日前,省委副书记蔡东士召集省委宣传部、省政法委员会等13个部门负责同志开会,专题研究如何加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会上,蔡东士指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问题,关系千秋大业,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长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
未成年人犯罪成倍激增(图)
未成年人犯罪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面对 侯恕望 摄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